• 五(1)班杨芷依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马屿镇第四小学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6 分享到:

10月15日上午,马屿镇第四小学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由来自消防中队队长王作用、马屿镇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端鹏以及瑞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金医生一同为全体教师进行防震应急演练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师生在灾难前一定要保持冷静,学生要在老师的指挥下紧急避险、有序逃生。

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抱头、弯腰,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书本等物品保护自己头部不受伤害。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秩序地从教室前后门迅速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立即对学生数进行清点报告。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该校校长陈宗拉对本次防震演练进行点评,他表示学会逃生技能事关重要,每个人都应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要学会在危难时刻保护自己。

最后王队长就刚刚的演习过程进行了点评,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该校每年都会进行常规的防震应急演练,这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马屿镇第四小学 撰稿人:陈蓉蓉 审核人:鲍林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